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启“警管共治”社会治理新模式

2018年11月15日 1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 许文祥)为落实党中央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龙城街道创新社会治安、城市管理执法机制,进一步提高基层部门之间联合执法成效,叠加执法力量,达到强化社会面防控、隐患问题及时排查发现处置,降低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净化城市环境,压减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的目的。11月14日,龙城街道在爱联派出所组织召开龙城街道“警城联勤”暨“警管共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拉开了龙城街道“公安+城管”共同治理社会治安和市容环境秩序的序幕,正式开启“警管共治”社会治理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街道有关领导,综治办、执法队、爱联派出所、新城派出所、大运城派出所、盛平派出所负责人及爱联派出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宣读了《龙城街道“警管共治”实施方案》,爱联派出所、执法队有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议中,爱联派出所为执法队驻片区中队负责人颁发了肩闪警灯、红袖章、蓝马甲等执法装备;执法队为爱联所四个警务室警长颁发了片区执法中队指导员聘书。接下来,各片区将以党建为引领,建立临时党支部,由各片区警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片区组长担任副书记,扎实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在工作不断实践。

据悉,龙城街道开展“警管共治”,是在全区推进“警城联勤”的基础上,立足龙城街道实际,在做好派出所和执法队常规联勤联动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更加深入广泛的共建共治,确保公安和城管执法两支队伍真正融合起来。

接下来,爱联派出所和执法队将扎实开展“警管共治”模式,在不断完善机制后全面铺开。双方制定细化方案,建立微信群,做好即时通讯工作,并安排专人对接,加强业务培训和联动执法等工作。此外,双方将突出重点,维护城市秩序,严厉打击破坏市容环境、扰乱治安秩序、损毁公私财物等违法行为,选取夜宵摊档、乱张贴小广告、噪音扰民、消防安全隐患等违法行为作为重中之重,从源头上消除堵塞交通、酒后寻衅滋事、醉驾、信息诈骗等违法行为。同时,结合全国“扫黑除恶”工作,积极提供违建包工头非法经营、违法销售违建材料、网络诈骗、暴力妨害公务等相关线索。

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道,龙城街道实行“警管共治”模式,公安、城管共同维护社会管理秩序,切实加强双方资源整合,严厉打击各类城市管理违法犯罪行为,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形成优势互补、协调配合、全联全动的大防控格局,做到综合管理“优势互补促联动、联合治理强效能”,打造平安美丽龙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