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爱联社区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子女手工课程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1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青 黄雪玲 李淑君)手工制作不仅可以锻炼孩子动手的能力,也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创造能力。为了丰富来深建设者子女的课外生活,提高其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青少年活动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活动室开展了为期5节的手工课程。近日迎来了手工课第三节,共有20名学生发挥创造力,动手用衍纸制作海底世界。


首先,老师现场教授学生基本的卷纸方式和技巧,然后让他们选择喜欢的颜色,设计制作出自己喜欢的图案。一开始,大家都很没有信心,不知从何下手,觉得制作步骤有些复杂,对实际操作也很陌生。经过老师和社工的不断指导和鼓励,学生们便徜徉在纸艺的世界里,齐齐动手动脑、交流合作,将细长的七色彩纸一圈圈卷起来,通过卷、捏、拼贴,组合成形状各异的作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色彩艳丽而又乱中有序的细纸条便卷曲出衍纸的世界,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海洋世界跃然在纸上。有一位小姑娘表示,第一次用衍纸做手工,非常开心,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能充分发挥创造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来深建设者子女的课外生活,而且还提高了其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让孩子更加热爱大自然和丰富多彩的世界。据悉,接下来的两节课更精彩,大家敬请期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