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舌尖上的志盛美食 让妈妈了解学龄前儿童辅食营养搭配及制作

2018年11月12日 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邓清)近日,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隆盛花园一栋一楼小组工作室开展了“学龄前儿童辅食营养搭配及制作——舌尖上的志盛美食系列活动第五期”,参与活动的社区妇女达到30余人次。

在整个工作坊的开展过程中,社工通过理论+实践+微信分享的方式,使妈妈们逐渐了解各年龄阶段儿童进食的特点以及如何培养好的饮食习惯、如何制作合适的辅食等实际难题。在理论课中,义工老师带领妈妈们认识了各年龄阶段儿童口腔发育状况、适合的食物形状、膳食金字塔、一日饮食营养搭配等,并了解了不同体质和特殊情况的饮食,最后分享小吃货养成记,教大家如何让每个孩子都爱上吃,还原孩子们吃的本能。在实践课中,义工老师根据理论课所学的内容带领参与者现场制作各年龄段的营养套餐健康美食,并在制作的过程中讲解营养状况及制作技巧,通过动手操作切实巩固课程效果。在微信分享中,社工引导参与者回顾课上学到的知识点,一起温故而知新,同时鼓励参与者在家尝试制作并在群上分享丰富有趣的生活实例,大家一起出谋划策解决它。

在工作坊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次工作坊教的内容贴近生活,讲到实处,非常受用。我们学到很多儿童辅食全方面的内容,这样的讲课方式,我们很喜欢,感谢社区社工和义工老师真情付出,我们感受到社区很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育儿老师主动联系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内的全职妈妈了解学龄前儿童辅食的重要性,增长饮食搭配营养均衡的知识,帮助她们学习科学的引导方法提升全职妈妈的幸福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