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18年11月08日 1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11月8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社区特邀资深医生普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及安全用药常识,吸引50余名社区居民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老师采取PPT演示的方式,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成因、表现特点、预防方法及日常急救药品用药注意事项等内容,纠正了硝酸甘油、阿司匹林等常见错误用药方法,并结合秋冬季节特点,提醒居民合理膳食、适当进补、适量运动、安全用药、定期检查身体等,科学合理地进行养生保健,有效预防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远离疾病困扰。

讲座最后,社工还向参与者发放了小药盒、计步器等健康用品,助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前来听课学员大部分是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健康问题,吃药更是生活必可少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契合了老年人的需求,解答了他们的困惑,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肯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