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召开“警城联勤”“夜宵档整治”现场会

2018年11月08日 1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傅琳琳 叶章山)11月8日下午,在横岗街道8楼会议室召开“警城联勤”“夜宵档整治”横岗现场会。市区城管局、区委政法委、龙岗公安分局和各公安派出所长、各街道执法队队长等近200名人员参加本次现场会。

现场会对横岗街道“警城联勤”和罗岗派出所“宵夜档整治”管控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汇报,龙岗公安分局对“警城联勤”“宵夜档十项措施”、保安系统录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3月初,横岗街道成立了警城联勤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铺开以各自职权为基础、叠加执法力量为根本的各项整治行动。同时,从常态化入手制定联勤制度,即落实联勤联动岗前训示制度、每次联勤联动力量报备制度、工作会商制度、派出所与执法队交叉业务联训制度、联动安全保密制度。为保证联勤联动不流于形式,可操作性强,该街道逐步形成和完善维稳处突联动机制、接出警联动机制、办案联动机制、信息采集联动机制、责任倒查机制、整体作战联动机制等六个机制。

这一整合资源、通力合作的创新举措,得到了双方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辖区居民的一致叫好。环境品质明显改观,市容市貌焕然一新,松柏路、茂盛路、六约路等重点路段顽固乱摆卖摊档已基本消除,宵夜档超门线经营投诉大大减少。

布吉街道和罗岗派出所,为严防宵夜档引发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伤害案件发生,共同制定了一整套整治方案,通过加强源头整治、强化信息采集排查、联防宵夜档店铺负责人共管共治等手段,多措并举开展整治行动。   

组建宵夜档义警便是其中的一项举措。布吉罗岗派出所发动每个宵夜档店铺指定一名责任人员担任义警,在经营时间内穿着派出所配发的马甲、佩戴肩闪灯和红袖章执勤,按要求落实好店铺的守望联防机制,强化店铺的“见警见灯率”,提高震慑力,做好宵夜档管理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宁静、舒适的辖区治安环境。

据了解,今年2月至今,横岗街道联合横岗派出所共开展清理城中村麻将档“围村行动”33次、夜间市容整治126次、专项行动38次、查处黑煤气案件47宗、查处暴力抗法案件2宗、行政拘留2人。今年以来,涉及夜宵档经营及城管执法的警情同比下降50%;阻碍执行职务的警情同比下降75%;治安案件发案量同比下降47.5%,刑事案件发案量同比下降80%。

布吉罗岗派出所在前期的试点工作中,共发动辖区宵夜档义警310名,发放义警马甲、红袖章、肩闪警灯310个,巡逻警力在凌晨时段盘查宵夜档消费人员700余人。截至目前,发生在辖区宵夜档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警情有18起,同比下降70.9%,工作成效明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