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街道“119平安月”系列活动启动

2018年11月07日 2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7日上午,吉华街道2018年“119平安月”系列活动启动。

吉华街道以“党建+安全”工作为抓手,创建平安吉华。

消防技能大比武。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肖尔佳  黄展鸿)11月7日上午,以“党建+安全”为主题的吉华街道2018年“119平安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赛兔数码科技园举行。吉华街道以“党建+安全”工作为抓手,通过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安全”为主线,提升大众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自主意识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习惯,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主体,为创建平安吉华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甘坑社区平安联合会承办。2013年6月6日,吉华街道正式成立“甘坑片区平安联合会”,发动、吸收热心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单位、组织及个人,构建起政府管理力量与社会组织力量互动的平安创建新格局。2014年6月,“甘坑片区平安联合会”正式升级为“甘坑社区平安联合会”,成为深圳市第一个群防群治、警民共建消防安全的社会组织,大力开展“防火灾、消火患、保平安”行动,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甘坑社区通过打造“党建+安全”模式,成立了全市首家民间消防组织“甘坑社区平安联合会”并不断完善运作模式,研发出火灾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了互联网预警联动机制,实现了群防群治,有效降低了火灾发生率和消除安全隐患,借助甘坑片区各界及人民群众的力量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有效维护了甘坑片区的社会和谐稳定。

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党建+安全”暨“119平安月”系列活动,不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突出了以“党建+安全”为主线,促进各党组织发挥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先锋模范带着作用,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为创建平安吉华贡献一份力量,打造出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示范亮点。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吉华街道将以这次“党建+安全”暨“119平安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共同关注,全员参与,进一步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全社区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安全意识,全力推动吉华街道全面工作的发展,为创平安吉华、和谐吉华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