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零星工程集中整治月”揭幕 横岗打响零星隐患集中歼灭战

2018年11月07日 21: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赵凯萍 叶章山)11月6日,横岗街道组织召开横岗街道零星工程专项整治月动员会暨零星工程安全检查要点培训会,横岗街道领导、街属及驻街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相关负责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花园物业小区主要负责人、工业园区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

近期,横岗街道零星工程安全事故呈高发态势,主要受施工旺季和天气等因素影响。零星工程历来是安全事故频发的工种,要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提高零星工程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尤其是社区股份公司、物业小区管理处、工业园区管理处、社区股份分公司(居民小组)等,要按职责做好备案、巡查、整治工作。大力开展“零星工程整治月”专项行动,该叫停的叫停,该处罚的处罚,确保取得实效,集中消除一批零星工程领域重点隐患。建立零星工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认真分析本辖区零星工程风险点,组织专人巡查队伍,开展排查和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并予以贯彻落实和监督执行。四是要提升零星增强零星工程安全监管管理水平,通过加强培训和管理,提升部门和管理者的管理水平,实现零星工程安全有效管、长效管。

随后,横岗街道安委办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零星工程安全专题培训,通过播放零星工程安全警示宣传片,结合图文系统讲解零星工程备案流程、检查巡查流程、安全检查要点,现场互动问答等教学方式,切实提高全体参会人员的零星工程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

据悉,为落实省市区关于零星工程的指示精神,全力防范零星工程事故发生,横岗街道即日起至12月底集中人力物力开展“零星工程整治月”活动,排查整治全街道范围内的零星工程。整治月活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整治工作组按领域划分为政府监管、社区股份公司监管、社会监管三大监管层面,明确各街属及驻街单位、社区股份公司、居民小组、工业园区管理处、物业小区管理处的零星工程安全监管职责,要求各单位按照“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的原则对应成立整治工作小组,层层压实零星工程安全责任。此外,通过顶格执法、大力宣传、加强督查、强化报送等举措,推动街道“零星工程整治月”活动取得实效,确保岁末年终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