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山竹”过后南湾企业主动请缨 垫资200万元协助恢复市容

2018年11月07日 10: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台风“山竹”过后,南湾辖区积极复工复产。

深圳市粤深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主动请缨,组织精兵强将加入到台风后环境恢复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日前,在南岭村社区龙山工业区,随着一部趴臂58米长、100吨的吊机越过四层楼高的屋顶,对最后一棵倒伏的大树进行切割、清运、扶正,至此,该社区受台风“山竹”影响后的抢险复绿等工作全面完成,南岭村社区又恢复了昔日的风采。

“隐患消除了,大家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家住水山缘小区的刘阿姨说,这棵数十米高的大树是上次台风期间倾倒插入楼房的,正好在她家附近,居民们一直担心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大树会完全倒塌下来。如今大树被扶正加固了,大家也就安心了。

据了解,台风“山竹”期间,南岭村社区有4处边坡挡墙倒塌,一处后边坡局部崩塌,2000余棵树木倒伏,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社区的环境也遭受了非常大的破坏。由于倒伏树枝清理难大,多为30多年树龄,市政、城管压力很大。南湾街道以及南岭村呼吁社会各界或有能力的企业及时参与抢修工作。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作为南湾街道商会一员的深圳市粤深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主动请缨,马上组织精兵强将,出动了清运车、吊机等专业机械,对南岭村社区60多处地点的安全隐患、道路堵塞进行了排除、疏通,清障作业。该公司董事长刘鸿表示,能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民营企业应尽的职责。台风“山竹”过后,公司充分发挥了先进的大型生产施工设备及完善的技术人才团队优势,先后出动了多台次大型吊车,甚至100吨的吊车长距离作业,勘查、切割、清运、复绿等,克服了很多的困难,迅速协助排除了重大的安全隐患,让南岭村社区及周边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得以快速恢复。

一个多月来,该公司先后出动清障小组的专业技工、高空作业工、普工930人次,清运车、吊机等专业机械设备190台次,清理倒伏树木数约百棵,清理安全隐患多达700多处,清理绿化垃圾达3800吨左右,扶正大型树木达60多棵,一直由企业先行垫资约200万元,为南湾辖区的抢险和环境品质提升出钱出力。

“粤深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在台风过后,为社区灾后抢险、环境品质提升的确做了不少的工作,不计得失、挺身而出,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应有的风采和社会责任,给他们点赞!”南岭村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骆勇新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