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举行残疾人公益趣味运动项目

2018年11月07日 0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廖玉清)近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资助、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指导、深圳市龙岗区至诚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益动.义路有你”-平湖街道残疾人公益趣味运动2.0项目在平湖街道举行。

该项目通过常规训练和“义相伴”、“义家亲”及“义起来”三场大型公益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提高残疾人健康意识和社会融入的能力,同时为构建无障碍生活环境与和谐龙岗而助力。

公益而聚,趣味相投——“义相伴”残疾人公益趣味运动会

“义相伴”公益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平湖街道30名多残疾人和15名义工参与运动会,项目内容丰富,气氛热闹,妙趣横生。运动项目“握手是朋友”让助残义工和残疾人感情升温,“开心篮球”、“奔跑健儿”、“活力跳绳”、“快乐羽毛球”、“花样乒乓球”及“飞镖达人”等趣味运动项目,让残疾人朋友和助残义工在竞技过程中,感受快乐生活。“耶耶,终于投进了,哈哈哈”正在玩篮球游戏的残疾人朋友小陈激动地说道。“你是最棒的,加油!”,旁边助残义工何姐边说,边相互击掌鼓励。

快乐竞技,妙趣横生——“义家亲”残疾人家庭联盟公益运动会

来自平湖街道25位爱心义工和38位残障朋友及其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次运动会。随着五行健康操欢快韵律的响起,摇头、扭腰、摆手,每一步都散发着残障朋友青春的气息。“快乐套圈圈”、“你是我的眼”、“‘你拍我打’乒乓球”等六个趣味项目,残障朋友们都全力以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

带着孩子来参加运动会的陈妈妈表示:“孩子有些智力障碍,自小性格比较内敛害羞,参加这次活动,也是鼓励了很久,很高兴孩子能玩的很开心,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这场活动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孩子的笑容!”

开心生活,自强健身——“义起来”平湖街道残疾人社会公益行倡导

本次活动300余名社区居民及小朋友的参与,活动以老少皆宜的“五行健康操”及“盲人识路”、“勇往直前”等丰富有趣的游戏模拟形式开展,让市民朋友们感受残障人士的生活的艰辛不易。“真没想到坐轮椅这么不方便,我的手都很酸了,还没走到终点!”在轮椅体验区认真感受的王阿姨发出深深的感叹,“他们确实很苦,很难想象他们平时是怎么生活的,平时真的应该多关注他们,帮助他们!”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让残障人士能够有机会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和普通人一样参与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让残疾人能够带着满格正能量,拥抱新生活。同时也让大家了解认识他们,这不仅利于促进残疾朋友社会功能的恢复与发展,而且有利于营造残障人士互助、自立自强的氛围,追求并充分享受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今后社工服务中心还将组织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