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宵夜安心吃! 布吉首支宵夜档义警成立护市民安全

2018年11月06日 23: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5日上午,布吉首支宵夜档义警正式成立。

义警的成立将为布吉营造一个宁静、舒适的辖区治安环境。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冼余汉)今后在布吉吃宵夜,市民不用担心有人闹事了。11月5日上午,龙岗分局罗岗派出所宵夜档义警聘用仪式在布吉罗岗派出所一楼大院举行,标志着布吉首支宵夜档义警正式成立。

聘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义警代表发放聘书,并宣布宵夜档武装巡逻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为严防宵夜档引发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伤害案件,布吉街道和罗岗派出所制定了一整套整治方案,通过加强源头整治、强化信息采集排查、联防宵夜档店铺负责人共管共治等手段,多措并举开展整治行动,组建宵夜档义警便是其中的一项举措。

根据具体安排,布吉罗岗派出所发动每个宵夜档店铺指定一名责任人员担任义警,在经营时间内穿着派出所配发的马甲、佩戴肩闪灯和红袖章执勤,按要求落实好店铺的守望联防机制,强化店铺的“见警见灯率”,提高震慑力,做好宵夜档管理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宁静、舒适的辖区治安环境。

据统计,在前期的试点工作中,布吉罗岗派出所共发动辖区宵夜档义警310名,发放义警马甲、红袖章、肩闪警灯310个,巡逻警力在凌晨时段盘查宵夜档消费人员700余人。截至目前,发生在辖区宵夜档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警情有18起,同比下降70.9%,工作成效明显。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