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六约社区亲子跳蚤互换市场活动在麻地新村举行

2018年11月06日 1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骆璐怡 叶章山)为了挖掘幼儿身边的教育资源,扩展其生活和学习内容,提高社会交往能力,11月3日上午,六约社区党委、工作站联合六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麻地新村举办“六约社区生活跳蚤互换市场活动”,活动吸引了10余组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把从家中带来的闲置玩具、文具、装饰品等物品依次摆放好,并开始叫卖。一时间,活动现场叫卖声此起彼伏,俨然一个热闹的商品交易市场。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互动,通过语言交流,都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满载而归。

参加活动的陈妈妈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孩子认识到商品的价值,也能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

据悉,六约社区举办亲子跳蚤互换市场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在商品选购、讨价还价、商品交易过程中,培养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并在与爸爸妈妈协作中经营自己的“小铺”,增强亲子沟通,培养亲子感情。

同时,六约社区也鼓励居民把闲置的物品拿出来与社区其他居民交换,此举不但促进家庭旧生活用品的循环利用,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提倡低碳生活,还增进邻里间的和睦及情感交流,促进社区和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