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健康卫生防控知识走进深圳市技师学院

2018年11月05日 16: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凌峰)日前,龙岗区龙岗卫生监督分所在深圳市技师学院举办”健康知识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为参加讲座的1000余名学生讲授了艾滋病健康防护、心理筛查、结核病防控等卫生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为加强宣传力度,主办方还在会场入口处摆放有关宣传展架及海报,向入场学生发放相关健康知识宣传单、手册及小礼品。同时在各学生宿舍楼下大厅摆放了有关健康素养,艾滋病防控,心理健康等宣传展架。深圳技师学院学生处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健康教育讲座宣传,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预防疾病,促进和保护健康,为师生们终生健康打下良好基础。

首先开场的是来自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龙清平主任为同学们讲授《青少年与艾滋病》。龙清平主任从艾滋病是什么、艾滋病传播途径及其相应的高危行为、预防措施等方面给大家详细地讲授了艾滋病的危害性及如何预防。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艾滋病的课程,使大家受益匪浅!

“你们所认为的精神病人是怎样的呢?衣不蔽体还是头发乱糟糟那种?你们觉得一个月睡不着觉是属于精神病吗?”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张星主任为大家讲授《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通过这几个问题,同学们的兴致一下子被引发出来,都积极踊跃地抢答。

最后,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的刘靖元主任结合从事慢性病预防工作多年来的经验和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为现场师生在生活中有效预防结核提供了众多宝贵的建议。

“三场讲座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卫生防治知识,让我们对艾滋病、结核病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很有必要了解这些知识......”不少学生表示,通过这一次的健康知识讲座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为其终生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