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2018年11月05日 16: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郑龙彩)11月1日下午,龙岗街道举办2018年度一般级别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蔡新风、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春霖和街道食药安委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

活动开始,王春霖为演练人员动员讲话,他提出,目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演练高质量进行。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此次推演邀请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老师廖彬池来担任导师。在演练导师的带领下,各成员单位分为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调查评估组、现场控制组、治安维护组及新闻发布组等6个组,分阶段模拟事件发生、演化、调查和处置流程。演练以龙岗街道某工厂员工35人在该厂食堂就餐,而后陆续有6人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为背景,每组由1名组长带领组员完成扮演角色的职责,参演各组在小组内部研讨的同时,随时与现场指挥官汇报工作进展与建议。各组成员本色出演,高度参与,讨论激烈,头脑风暴后,不仅让在场人员熟悉了应急方案,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还积累了处理食品安全事故的经验。演练结束后,蔡主任对此次桌面推演中学员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就应对处置和预案使用等提出建议。

此次演练目的在于提高各单位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明确职责,熟悉应急预案的应急响应标准,应急指挥体系、信息报送要求、应急处置内容和操作办法等,磨合应急机制与队伍协同应对突发状况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在最短时间内采取应对措施,提出处置建议,落实应急反应,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身伤害和社会影响。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