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助力海丰县台东村80户贫困户脱贫

2018年11月05日 11: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横岗街道领导李坚一行详细了解当地规划。

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黄嘉慧 彭东伊)根据省、市、区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文件精神,横岗街道对口帮扶海丰县城东镇台东村。11月2日,横岗街道领导李坚、高英同横岗工商联(商会)代表一行前往海丰县城东镇台东村开展扶贫工作。

当天,李坚一行参观了新建的公共服务站和文化室,了解了其功能设置及周边规划。据了解,台东村现已规划建设12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区和海龙大厦,并且距离台东村仅300米,这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成果,正所谓实业兴邦,台东村需抓住机遇,打赢脱贫攻坚战。

横岗街道借此契机,发挥商会企业在各自的行业、各自的领域中作用,在公共服务站外举行了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台东村公共服务站办公物资捐赠仪式。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代表向台东村委会捐赠办公物资一批,价值18万元人民币,帮助改善办公条件,为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台东村委会主任黎武如代表村委会接受捐赠,并向捐赠单位授予锦旗。

image.png

台东村委向商会代表赠送锦旗。

据了解,自2016年对口帮扶台东村以来,横岗街道投入900余万元修建的14项基础设施项目,已有10项完工,4项进入收尾阶段。在横岗的帮助下,台东村的脱贫工作成效显著:93户贫困户已有80户实现稳定脱贫,余下13户预计能在年底顺利脱贫;台东村也一改贫穷落后的贫困村旧貌,焕发出蓬勃向上的生机,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目标稳步前进。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加大力度,通过政策兜底、产业帮扶等各类帮扶政策全覆盖的方式,争取在2018年底帮助台东村全部93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同时,大力推进扶贫民生工程的落地,争取在年底前全部完工,实现台东硬件条件的升级,帮助台东村实现脱贫目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