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甘坑凉帽”非遗文化艺术节落幕 14位选手唱出浓浓客家情

2018年11月05日 10: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3日晚,2018吉华街道“甘坑凉帽”非遗文化艺术节之"小凉帽"歌曲演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14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艳容  黄展鸿)伴随着一首首动听的客家歌曲,11月3日晚,2018吉华街道“甘坑凉帽”非遗文化艺术节之"小凉帽"歌曲演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和严格评选,共有14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当晚他们齐聚甘坑小镇炮楼广场,一同高歌,唱出浓浓的客家凉帽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杨茜斩获金奖,徐阳、童向东获得银奖,陈凯、吴恩师、吕嘉琪获得铜奖。

此次歌唱大赛的收官,也意味着2018“甘坑凉帽”非遗文化艺术节完美落幕。据悉,本次文化艺术节自6月27日开始,历经5个月,以甘坑凉帽文化为主线,集中展现了客家舞蹈、客家服饰、客家手工、客家农耕等一系列具有浓郁客家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甘坑凉帽”广场舞大赛、吉华街道“客家凉帽”诗词大赛、“吉华凉帽”主题文化沙龙、小凉帽客家农耕文化展、小凉帽栅栏、小凉帽减压天地、吉华街道“甘坑凉帽”歌曲大赛等活动都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不仅打响了甘坑凉帽的文化品牌,也彰显了客家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有品质、有品位的精神文化“大餐”。

据悉,吉华街道自成立以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挖掘、深耕、培育具有本土特色的传统文化,除了在传承保护“甘坑凉帽”非遗文化上不遗余力外,甘坑麒麟套、陈氏太极、中国手指画等非遗保护项目也得到了蓬勃发展。今年7月,“陈氏太极”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世界太极大赛获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正是在吉华的这片热土上,才让这些非遗文化焕发出了新的活力,非遗文化也为我们“吉华人”烙下了“热情、包容、和善”的精神符号。

接下来,吉华街道还将坚定不移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赓续非遗文化传统,弘扬非遗文化精髓,强化非遗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为龙岗区打造“文化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