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玩创科普走进怡锦社区 周末孩子乐翻天

2018年11月05日 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体验虚拟现实。

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11月3日下午,怡锦社区科普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联合社区关工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智慧怡锦,科技惠民”科普科创体验活动,50多名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近距离体验VR等前沿科技器材、动手3D打印创意作品,尽享“科技盛宴”,现场热闹非凡。

工作人员按照孩子们的年龄大小将现场划分为三个区域,VR虚拟现实体验区、3D打印创作区、科普展品区。在VR虚拟现实体验区,孩子们戴上VR眼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感受虚拟世界的精彩。在3D打印创作区,老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的原理”等基础知识,紧接着,演示操作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投入创作中,动手动脑绘制自己的作品。在科普展品区,7岁以下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看“喊泉”“星空仪”“雅格布天梯”等最新的科普展品,不时上前操作体验。“哇,好神奇!”奇妙的科技世界,引得孩子们发出一阵阵感叹。

image.png

在科普器材展示区 ,小朋友们亲身操作,探索科技奥秘。

长期以来,怡锦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筑造“党建+科普”精品项目,持续开展科普课堂、亲子手工、无人机学习等科普主题活动,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科普科创体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科学交流展示的平台,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每次参加社区的科普活动,孩子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体验操作。”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在社区科普课堂度过的时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