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路“新装”亮相亮点纷呈 市民点赞交通环境大升级

2018年11月02日 16: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路改造整修后焕然一新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曹湛)焕然一新的公交车专用道、宽敞畅通的机动车道、贴心便民的遮阳避雨棚、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的太阳能道钉、新增一停车场……这是近期龙岗街道龙岗路的道路改造整修工程完美收官,获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龙岗路由于年久失修、路况条件差、车辆行驶成倍增加等因素,导致周边交通拥挤、占道严重、停车难乱停车等现象。为改善辖区内的交通环境,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龙岗区龙岗街道办在去年12月开始对龙岗路进行了改造整修,路段全程793.972m,起点接龙岗大道、终点接鹏达路,于今年10月竣工。龙岗路改造整修后,辖区内道路面貌和市民出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交通环境得到了自上而下的提升。

道路改造后宽敞畅通

优化车道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改造后的机动车道十字路口状况

龙岗路道路标线由双车道优化为三车道,在保持左转、直行两车道不变的情况下拓宽出一条右转专用道,将左转、右转、直行车辆提前分道,避免在红灯期间造成十字路口堵塞,有效的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

新增避雨棚便民利民

遮阳避雨棚

街道城建办在各个红绿灯路口共设置了十个造型遮阳避雨棚,可供市民在等待红绿灯期间遮阳避雨,景观与实际使用效果并重,充分体现了人性化设计。

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图为太阳能道钉

在龙岗路全路段转弯角、绿化带端头均布置了太阳能道钉,加强了夜间路人行车警示,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

升级改造缓解交通压力

施工前后的人行道、停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此外,街道城建办将全路段两侧老旧人行道、广场全部拆除,重新进行升级改造,分出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车道,不仅缓解了交通压力,保障了交通安全,还促进了此路段的商铺发展。

改造停车场市民点赞

为了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城建办将司法所旁的废旧空地整修出来,改造出了一片能够容纳下百余辆机动车的停车场,为前去税务局、司法所、街道办等地办事的居民提供了停车便捷。

      相关新闻连接:龙岗街道新增一停车场 115个停车位缓解市民停车难

扩大人行道方便市民出行

人行道改善前后对比照

右侧人行道原被德沁苑小区商户所占用作为洗车店场地,严重影响人行道使用功能,经城建办多次协调,回收市政用地作人行通道。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