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文化添新景 成语诗词“上墙”

2018年11月01日 2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近日,在怡锦社区康乐路康乐花园路段,经常可以看到家长带着孩子边走路边指着路边墙面,读诗词、学成语,一路上都是朗朗的阅读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

原来,为巩固文化墙宣传阵地作用,提升周边市容环境品质,我社区对康乐路国学文化墙内容进行了翻新。该文化墙长度近400米,内容包括成语典故、古诗词、论语等传统国学宣传栏103块,图文并茂的墙体,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健康向上,成为怡锦社区有一道美丽的风景,受到过往居民的关注。特别是上下学时间段,每天都会上演亲子互动、共同学习的场景。

image.png

“怡锦社区有2所九年义务制学校和4所幼儿园,我们要充分发挥文化墙的作用,用好这些载体,让传统文化、国学知识、社会公德、绿色环保等正能量知识如春风化雨、如传燕衔泥,绵延社区街巷道路、化入寻常百姓家中。”社区党委书记王琳道出制作文化墙的初衷。

据悉,巧妙利用空间,让“墙”来说话,是怡锦社区常规宣传手段。社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共有各类文化墙有8处,总长度超过千米。“抬头见文明,驻足观街景”成为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体验。接下来,社区计划利用3-5年,建设风雨文化长廊,将辖区“6+3”个小区之间连接起来,展示“党建+社区八大特色亮点”等内容,为居民遮阳挡雨、乘凉休闲的同时,打造宣传新阵地,延伸党建文化触角。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