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志愿者与老人齐相聚 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促发展

2018年10月31日 2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10月31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欢声笑语不断,60多名社区老人和红枫叶志愿者欢聚一堂,聆听婚姻法律讲座,分享使用李秘书智能盒子的体会,讨论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党委书记王琳、纪委书记安劲及民政线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智慧养老:搭建平台增进交流促提升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智慧养老工作汇报。社区智慧养老项目工作方负责人首先汇报了10月社区老人使用情况。目前,社区共有242户家庭、400多名社区老人正常使用李秘书智能平板,其中节目点播、互动活动、信息查询、健康指导等服务受到老人欢迎。

紧接着进入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邀请老人分享使用心得体会,反馈存在的问题和新需求,并针对如何紧急呼救器、血压仪、李秘书智能平台等进行提问,社区老人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社区党委书记王琳总结讲话,他强调,非常感谢老人们对社区工作的支持,鼓励大家多使用、多反馈,促使李秘书持续完善服务功能,社区智慧养老服务水平得到提升,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智能、便利。

法律讲座:律师进社区解读新“婚姻法”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新婚姻法知识讲座。工作人员特别邀请了社区律师黄利生担任讲师,为大家普及新《婚姻法》知识。

黄律师结合常见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无效婚姻、离婚、财产归属等居民比较关心的内容。讲座语言生动活泼,法理通俗易懂,案例贴合实际,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聆听讲座,居民对《新婚姻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学会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志愿服务: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谋发展

活动第三环节是志愿者座谈会。“拓展红枫叶志愿者服务内容,在慰问探访的基础上,帮助化解家庭、邻里矛盾”“多开展些培训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促进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会上,大家边吃水果,边就社区志愿者的现状、服务内容、存在问题、发展思路等问题各忬及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合理的工作建议。

活动结束,参与人员纷纷表示,社区为志愿者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环境,大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工作,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为社区建设再做新的贡献,为建设美好和谐社区家园增砖添瓦。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