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想把院子变屋子?如此改建,坚决拆除!

2018年10月31日 2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拆违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郭汝芳 彭东伊)10月29日上午,横岗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对辖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了一处擅自改变使用性质的违建行为,执法人员立即责令业主停工,并第一时间组织工人进行了彻底拆除,强力打压了辖区违法抢建的势头,从源头上杜绝违法抢建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这处新增违法建筑位于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深竹路,主体结构是一栋建成于八九十年代的两层楼房,并带有独立的院子,当天执法人员巡查到此处时发现院子的上下两部分砖墙颜色不一样,上半部分砖墙疑似是新砌的。执法人员立即调出原始图进行比对,发现业主果然是偷偷把院子的围墙加高了,执法人员立即进到院内查看,发现业主不仅加高了围墙,在围墙上开了窗,还在围墙内部搭建了钢架结构,意图在钢架上加盖屋顶把院子进行封闭,从而使院子变成室内空间。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业主停工,向业主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迅速组织拆除工人、执法队员10余人,配备氧割等工具对此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工作人员先把砖墙敲掉,再对钢架结构进行一一切割,经过了一上午的持续作业,终于对此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拆除面积约30平方米。

据悉,当天横岗街道执法队还对巡查发现的两处别墅区架空层扩建模板和一处私自侵占国有用地搭建铁皮棚进行了彻底拆除,拆除面积约135平方米,狠狠打击了违法抢建者的嚣张气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