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街道拆除约130平方米违建

2018年10月30日 15: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何嘉敏 林霖)近日,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执法队员对大康社区2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130平方米。

据悉,这两处违建分别位于大康社区福田村、大康社区小康路,其中一处违建业主在第二、三层阳台加建起30平方米砖墙,意图增加自家使用面积;另一处违建业主搭建起脚手架,在第四、五层阳台加建起约100平方米砖墙,并用布遮掩起违建行为。执法人员在巡查发现违建后,立即要求业主停止擅自违建行为,并要求当事人对已建成的部分立即自行拆除、恢复原状,但相关当事人仍顶风而上、拒不停工。对此,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快速行动,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该两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30平方米,对辖区内的顶风违建行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阳台擅自违法加建一定程度上损害建筑物相邻权人通风、采光、通行等权利,且违建未经审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据了解,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始终保持查违工作高压态势,高标准做好查违工作,严查严控违法建筑,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筑牢“查违底线”,坚决将违法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