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爱心替岗”60余名红马甲清晨普扫

2018年10月30日 15: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毛艳)日前,平湖街道城管办、市政事务中心组织市民、义工、党员志愿者逾50人在平湖横岭路、顺昌街、守珍街等路段开展“爱心替岗”活动,扫地、擦洗垃圾桶、冲洗地面、垃圾清运……大家分工合作清晨普扫、干得热火朝天,切身体会了环卫工人劳动的艰辛,让环卫工人在节日“歇一歇”,促使平湖街道“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再掀热潮。

“很有意义的一次清晨普扫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环卫工作者的不容易,平时当我们还在梦乡的时候他们已奔走在大街小巷辛勤劳动。为使平湖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日后我会更积极参与这种活动,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尊重劳动”,市民刘先生说。

据悉,平湖街道借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为契机,全力打造辖区干净整洁环境,通过创建24个垃圾减量分类示范点大力推行垃圾减量分类、每周开展城中村“回头看”检查深入行走平湖,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每月组织辖区居民、义工、业主参加平湖全民清洁日活动,结合线上线下随手拍宣传奖励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共同提升辖区环境。

同时,该街道分别以环卫劳动体验,节日慰问,向一线环卫工人派发食用油和大米、清凉饮料、劳保产品、消暑药品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系列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环卫工人致敬,持续打造“关爱环卫工人”品牌。截至目前,平湖共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47场,垃圾减量分类宣传活动82场,资源回收日活动387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