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执法队一周拆除两处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2018年10月30日 14: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楚旋)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来,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连续出击,加班加点,连续拆除两处历史遗留乱搭建,面积12600平方米,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两处拆除的安全隐患点其中一处位于禾花社区亚钢1号,是两层层板房,共有15处,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原为工地建设临时住房。但工程完成后,该处临时板房还是拖着不拆不搬,继续住人,并堆放着废弃轮胎、塑料等易燃易爆物品。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几次上门耐心做思想工作,并按程序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业主不为所动。10月15日,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社区、派出所、民兵应急分队、自来水公司、供电所等单位进场执法拆除。经过一周奋战,共拆除板房15处,面积9600平方米。

 

另一处安全隐患点,位于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凤安路84号,是原三十三创辉废品回收站。该回收站是简易板房、违法搭建铁皮棚,里面堆放着废弃塑料、旧纸皮等易燃物品。10月6日曾发生过一次火灾,幸无人员受伤。10月17日,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力量,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进场拆除,共拆除违法乱搭建面积3000平方米。

接下来,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继续加大违建隐患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手软,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