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义诊服务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健康

2018年10月29日 20: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知识,传递健康生活理念,10月29日,怡锦社区党群携手,宣传教育与义诊服务并举,为居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红枫叶公益义诊暖人心。上午,在康乐花园小区会所,红枫叶志愿者自发组织开展了健康公益活动,为小区老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压之余,志愿者分工协作,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晒晒太阳,组织大家聚集在一起聊聊天,叮嘱老人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这样的场景,每周在怡锦社区各个小区里都会上演。红枫叶志愿者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开展慰问探访、文艺汇演、健康义诊等公益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守护社区老人的健康。

健康宣传教育进小区。下午,怡锦社区在信义锦绣花园门口广场开展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站支部党员、社区健康指导员及计生线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并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指导他们合理膳食、合理锻炼、定期体检,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同时,结合“世界男性健康日”主题和居民实际需求,现场还发放了男性健康保健、预防高血压、控制血糖等宣传资料以及办理计生生育证明、婚前检查、孕检等日常服务的工作指引,加深居民群众对疾病防控的认识,提高健康保健意识,宣传计生服务,方便居民事务办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