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创新创业人物故事采写启动暨作家读者分享交流会举行

2018年10月29日 2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叶章山)10月28日下午,横岗街道第十九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写出你的创业故事”——横岗创新创业事迹采写活动暨作家读者分享交流会,在2013文化创客园简.阅书吧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龙岗区作家协会、2013文化创客园联合策划,横岗街道宣传部、横岗街道文学创作协会主办。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苏之程;龙岗区作协主席虞宵;2013产业集群副总裁马少中;2013文化创客园企业家代表;龙岗区作家协会会员及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现场以书会友,共话创新创业。

作家们畅谈创作心得,企业家代表讲述创业故事,现场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创新创业精神,深度挖掘横岗街道各行各业尤其是企业创客人才,弘扬工匠精神。作家与创业人才现场结对子,采写计划正式启动。

龙岗区作家协会的作家们,为在座领导及创业者代表签赠书籍,囊括诗歌、散文、小说等各类不同文体的书籍。让大家通过阅读,了解与会作家、了解龙岗区作家协会,感受文学的无穷魅力。“龙岗区作家协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在这天正式揭牌,2013文化创客园将作为龙岗区作家协会的一员,为协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深入采访,精心构思,深度采写2013文化创客园优秀的创业青年,讲述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为横岗的创新企业人物“立传”,为横岗精神“著书立说”,充分展示横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改革开放之城的创新力量和开拓精神,向深圳特区成立38周年,改革开放40年献礼、致敬。

横岗街道文学创作协会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第一期作品,第二批、第三批将会依次推出,将其打造成龙岗区第一个文学写作计划;同时计划在2019年集结出版一本创业家文集;优秀的作品还将分期刊登在《红棉》杂志上,按最高稿费标准发稿费。同时计划在国内正规文学刊物发表专辑专版。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