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麻地新村“文明美德学堂”首课开讲

2018年10月29日 2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婷芳)为进一步培育文明家风,涵养民族气质。10月28日下午,横岗街道麻地新村“文明美德学堂”第一课开讲,活动吸引近30对亲子参加。

据了解,该文明美德学堂于10月24日在横岗街道“创建文明城中村试点”单位麻地新村正式挂牌成立,旨在打造麻地新村文明美德传播的新阵地新平台,进一步推动麻地新村“文明城中村”建设工作。 

本次活动为“文明美德学堂”开讲第一课,由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横岗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六约社区工作站承办。正值横岗街道读书月启动之际,此次活动以“书香飘万家·文明伴成长”为主题,以亲子阅读活动为契机,在拉近亲子关系、增进亲子互动的同时,形成家庭文明建设新风尚,探索家庭文明建设创新模式。

image.png

活动现场,轻松有趣的亲子阅读课程《我变成了一只猫?》点燃了孩子的热情,孩子们踊跃举手参与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紧接着,荣获第二届“乐乐米”故事大赛二等奖的亲子绘本剧《逃家小兔》、绘本剧《我幸运的一天》轮番上演,更是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课程,不仅拉近了亲子关系,培养了孩子在阅读中感知世界的能力,而且也培养了孩子从小阅读、从小学习文明礼仪的习惯,希望街道、社区多多举办这类活动。”陈妈妈说道。

接下来,麻地新村“文明美德学堂”将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提升麻地新村文明水平,助推文明城中村创建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