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看横岗人大代表如何诠释:“我们是人民的代表”

2018年10月29日 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叶宗林 叶章山)近期,横岗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小组召集横岗代表小组成员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专题研究会。


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负责人结合横岗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围绕《关于给予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更多政策倾斜的建议》等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共同出谋献策,最终形成了更高质量的建议。


据悉,横岗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小组高度重视会前视察工作,提前介入、全面发动、精心组织、集思广益,走访了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群众等,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共收集到建议题材信息点共22项。


在10月24日至25日期间,横岗街道人大工委举办了人大工作培训班,指出在现在的新形势下要做好人大工作,每个工作人员都应做到通过学习,认清形势,从勤字下足功夫,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技巧,善于为群众发声,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同时联络员要熟悉人大业务,充实知识,进一步提升街道人大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工作创新,争取优异成绩;人大队伍应做到“形象好、纪律明、执行力强”,共同努力,主动作为,一起推动人大工作的开展。


本次培训是横岗街道人大工作计划的一项主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学习,明确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面临的高标准、严要求,转变思想观念,与时俱进,适时所需,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街道人大服务能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