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第三届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大赛启动 入围最高可获1.5万元资助

2018年10月29日 0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海报。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覃介衣)由南湾维稳综治办(社会建设办)主办、南湾创新园承办的“众创共治”南湾2018年第三届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大赛在10月初正式启动。据悉,本次项目大赛采用“社区需求导向,社会组织设计项目”的方式,通过需求分析、能力培育、项目征集、材料初审、项目终评、项目实施六个阶段,预期能够培育出一批优秀的社会治理类组织和优质的社会服务项目,实现社区服务支援社会建设、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目标。

走访调研 社区项目需求大摸查

前期,南湾创新园充分发挥南湾街道创新社会治理研究基地智库力量,开展了南湾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调研工作,其中,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到了社区居民在社会治理四大领域的服务需求。同时,在大赛筹备阶段,南湾创新园通过走访/电访各社区工作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各社区的公益项目及社会服务需求,在充分分析社区需求和社区工作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确定了本届大赛的突破口——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需求出发,探索出一条“社区点菜、政府买单、百姓受益”的社区公益新模式,实现社区公益由“政府下单”到“社区点菜”的改变。

现场解读 从多层面体现大赛特色

10月19日,南湾创新园开展了项目大赛说明会。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的督导,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项目中心总监、深圳首批中级督导周燕琼提到,本次项目大赛从多层面体现了专业和特色,一是以需求为本,将社区需求与社会组织的业务范围进行无缝对接;二是从项目策划设计逻辑出发,在参赛前手把手一对一辅导项目方,从项目内容到经费使用全方位免费优化项目;所获扶持项目将纳入南湾社会服务项目库,实现优秀项目获资助和落地。

除此之外,南湾创新园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入围项目将会获得最高1.5万元的执行经费。同时,项目大赛组委会将根据项目执行过程和结果进行评优,评选出的优秀执行项目,将在下一年的项目大赛上优先考虑。

全程跟进 保证项目优质高效

为扶持基层组织可持续发展,本届大赛重点扶持村居基层自治组织,并引入专家全程跟进计划,将聘请专家全方位参与项目设计到项目实施过程,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确保项目顺利、如期、如效开展。

目前,南湾街道2018年第三届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大赛进入项目申报阶段,申报时间将在11月9日23时前截止,欢迎有意向参与南湾社会治理工作组织、企业和公益人士,及时关注南湾创新园微信公众号了解大赛动态。


链接:

咨询电话:0755-89367065

电子邮箱:461304999@qq.com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