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心理健康讲座 解读性格色彩与沟通

2018年10月26日 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性格决定命运。你了解自己的性格吗?了解家庭成员的性格吗?面对性格中的缺陷,如何扬长避短,更好的实现有效沟通、营造和睦的家庭呢?带着这些问题,10月25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春华老师,为居民们献上了一道“教育大餐”——心理健康讲座《性格色彩与沟通》

课程开始前,李老师组织大家玩儿小游戏“抓钱”破冰,增进居民之间的了解,活跃课堂氛围。紧接着,通过案例解析、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李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黄蓝绿”性格特点、性格与沟通关系、沟通技巧三方面内容,让居民掌握判断性格的方法,清晰地了解自身及家人、朋友的性格特点,学会运用正确的沟通方式,与人沟通更加顺畅、家庭更加和睦、生活更加美好。活动的最后,老师还指导居民完成一份性格测试问卷,现场测试自己属于什么样的性格,并耐心解答一些居民的提问。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大家的学习的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互动,把自己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出来与大家讨论,获益良多。活动吸引40多名居民到场参与,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参与者发放了小礼品,受到大家的好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