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社会组织多元化 制定规则促发展

2018年10月25日 10: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10月23日上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横岗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怡锦分会理事会会议,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蒙在恒,社区纪委书记、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安劲,社区党委委员、民政主任陆双雯以及联合会怡锦分会理事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蒙在恒就联合会日常运作和活动开展提出,活动组织开展要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确保参与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收集大多数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以确定活动类型和内容;要遵循财务基本原则,鼓励社会组织走出去,多交流、汲取经验,要求以政府正式邀请为主,民间类自主交流,分会视具体情况给予支持。

“社区社会组织较多,建立月度例会制度,每月协会负责人座谈交流,分享活动开展情况,以便分会掌握各个组织的发展动态”……随后,参会人员就分会后续工作开展和“敬老月”重阳出游进行了深入讨论,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自今年4月横岗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怡锦分会成立以来,该分会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围绕协会成员和社区居民的需求,开展了外出交流、文艺汇演、文体比赛等多样式的主题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成为社区服务的重要补充力量。在今年横岗街道社会组织评比中,怡锦社区10个社会组织荣获“优秀社会组织”称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