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又见“红枫叶”贴心服务暖人心

2018年10月24日 08: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红枫叶志愿者与老人开心合影。

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在怡锦社区,会常常看到一些年过百半的老人,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为高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健康知识,走家串户,围在一起聊天、唠家常,你说说生活的小烦恼,我讲讲遇到的好笑事儿,走到哪里,把欢笑带到哪里。他们就是怡锦社区红枫叶志愿者,用数年如一日的坚持,为社区老人和居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自愿参加、无偿服务、老有所为、志在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近日,康乐花园“红枫叶”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一周一次的测量血压活动,测血压、展示血压值、讲解注意事项等。退休医生曾汉芬叔叔和两名义工为老人服务。现场,其他义工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你指引大家排队,我搀扶走路不便的老人,他给大家拍靓照……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居民和老人们的好评。康乐花园“红枫叶”志愿服务小分队共计服务小区高龄老人和居民22人次,出勤义工14人。

长期以来,健康监护、慰问探访、文艺娱乐等公益活动,促使红枫叶志愿者协会成为社区健康养老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让居民和小区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健康服务,营造了浓厚的邻里互助、健康教育氛围,与李秘书智慧养老、居家养老服务社共同构筑起社区立体健康网格,为老年人筑造贴心“暖巢”,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