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谈话提醒常态化 抓细抓实转作风

2018年10月24日 08: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无论是消防员,还是市容巡查员,只要走到居民中,就代表着社区工作站,大家一定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10月22日下午,怡锦社区对7名市容巡查员和新进的4名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及时将纪律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促使市容巡查员和消防员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社区党委书记王琳及党委班子成员参加集体谈话。

会上,王琳代表怡锦社区党委对新入职的同志表示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社区党委班子人员情况,同时结合社区实际提出工作纪律要求,一是工作时间,要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严守纪律,杜绝“慵懒散”现象,维护大局。社区面对的是群众,一言一行都代表了社区工作站的形象,所以面对群众时态度要热情,倾听要耐心,沟通要真诚,服务要周到,遇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突发事件,不可围观、不闻不问,要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寻求上级支持,合力解决问题;二是八小时之外,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时时处处要自省、自警、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自觉维护社区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紧接着,怡锦社区纪委书记安劲从日常考勤、仪容仪表、工作纪律、事件处理等五个方面再强调、再教育,促使市容巡查员和消防员将纪律和规矩铭于心、践于行、习于常,推动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和市容整治工作真正严到位、实到位。

今年以来,怡锦社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将廉政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为社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以集体谈话提醒为例,社区10月份开展了2次,取得良好效果。全体消防员、市容巡查员通过集体谈话认识了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将以横岗“十不准十提升”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