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第二届红棉文学奖颁奖暨音舞诗文朗诵会在横岗举行

2018年10月22日 15: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叶章山)10月20日,礼赞红棉,诗润横岗——第二届红棉文学奖颁奖暨音舞诗文朗诵会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建设大厦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这是一场融合了文学和朗诵、歌舞的盛典,来自省、市、区、领导嘉宾及红棉文学奖的获奖代表,和文学爱好者、朗诵艺术爱好者二百余人共度了初秋的周末午后。

image.png

活动首先进行了颁奖典礼,为57件优秀的文学作品作家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从容老师对横岗李我先生的《八个南方》作品赞不绝口。同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力争将横岗的“红棉文学”发扬光大。

随着优美的曲子,缓缓的拉开了朗诵表演的序幕,来自市、区朗诵协会的大咖和文艺家纷纷将7篇优秀文学,用满怀激情、精彩的朗诵形式演绎出来,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热血沸腾、激动不已。作品均为本次比赛优秀作品,每一句原创的诗词,每一段有情怀的段落,把大家带入了诗歌的世界去,带到了散文的深邃中。

据悉,自2018年7月初发布第二届红棉文学奖征稿启事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文学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投稿踊跃,至截稿日期,组委会收到稿件5000余件/部,涵盖小说、诗歌、散文(非虚构)等。历时两个多月的第二届红棉文学奖于近日评出获奖作品,57件作品分获小说、诗歌、散文(非虚构)奖项,其中徐东获小说组一等奖,于坚获诗歌组一等奖,李我获散文(非虚构)组一等奖。

image.png

“红棉文学奖”设诗歌奖、散文奖、小说奖3个奖项,各评出一等奖作品1部/篇,奖金各15000元;二等奖作品各3部/篇,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作品各5部/篇,奖金各1000元;佳作奖各10部/篇,奖金500元。

组委会经过初评和提名环节,遴选出240余件作品进入终评。赛事采取“双向匿名”的评审方法,由中国作协、广东省作协及深圳市作协等一批文学“大咖”担任总评委,以打分的方式对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公平公正的评审,最后评出获奖作品57件。

红棉文学奖是深圳市龙岗区举办的首个专业文学奖,为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深圳市作协与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和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横岗街道宣传部和龙岗作协联合承办,曾于2017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赛事。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