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回龙埔社区开展“10.28世界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22日 1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余君淳) 为呼吁世界各国加大对男性健康的宣传力度,呼吁整个社会以及家庭对男性健康的关注及关爱,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

在我国,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以及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男性面临着来自家庭、就业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为呼吁全社会关心男性健康,号召男性自觉担负起生产、生活、优生、优育、优教等方面的责任,回龙埔社区计生办于10月20日下午在翰邻城海雅百货麦当劳旁开展“10.28世界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宗旨是通过宣传普及有关性功能障碍、性心理障碍、预防性病、艾滋病及不育等男性生殖健康科学知识,来让大众充分认识到男性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邀请了万科翰邻城社康中心医师为大家普及男性健康知识。通过设立男性宣传咨询台、免费义诊等形式,倡导男性参与计划生育并引导男性要从“大健康”观念出发,提高生理、心理及社会承受能力。同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卫生计生宣传资料,让大家关注并认识到男性健康的重要性。“以前总觉得自己很健康不重视保健,以后一定注意了”“平时只忙于工作,有点小毛病不当一回事,看来这样不行”参与活动的男士们有感而发。另外,还开设了趣味篮球、指压板跳跳乐、危险地带等多项游戏环节,增加了群众参与的乐趣,将男性健康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中,让居民能学习及分辨对男性健康好与坏的行为,为广大男性营造了追求健康的良好环境,促进社区与家庭的和谐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男性健康是家庭和谐的根本。夫妻双方对开展优生优育工作有同等的责任和义务,从而增强了男性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男性生殖健康水平,促进了家庭、社会的和谐,为倡导婚育新风,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