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回龙埔社区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22日 1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 余君淳)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切实发挥婚育新风,让居民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时做好孕前检查,预防地贫等疾病,回龙埔社区计生办于10月19日下午在麓园花园开展了“婚育新风进万家——健康生活,健康你我”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展板并发放宣传资料给参加活动的群众,另有量血压等项目的免费义诊区,也可咨询相关婚育政策问题及基本知识。现场还有与婚育新风相关的闯关游戏,从运动和自身生活出发,在活动中感受健康。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现场气氛高涨,大家都纷纷进入活动场地,参加蒙眼盲人摸象,接着是走指压板,特别是袋鼠跳这环节,更是让居民们玩的不亦乐乎!挑战成功的居民越来越多,迅速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除此之外,针对12岁以下小朋友还开展了以“守护健康生活,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绿植盆栽DIY活动,孩子们巧动小手栽盆栽,在家长密切合作下种出一株株苍翠欲滴的绿植,然后带回家继续培养,让小朋友体验热爱生活,守护健康,树立良好的婚育新风,生育环境。

通过设置展板、免费义诊区、闯关游戏活动以及现场指导向居民群众大力宣传了婚育新风进万家的相关知识内容,以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促使居民群众关注并参与健康教育,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婚育健康素养知识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