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邀请专家授课 教你如何培养孩子自信心

2018年10月22日 12: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10月18日上午,2018年横岗街道户籍居民家庭亲子教育培训活动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开展,特邀家庭教育专家李仁老师前来授课,现场近60名家长聆听了讲座,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互动,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家长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如何培养孩子自信心”,李老师从自信心的重要性、培养自信心的方法、实践操作三方面层层展开,以“啃老族-大鹏”“拇指姑娘-顾伊劼”鲜活的案例为主要内容,进行正反面教育对比,由案例升华至教育理论,引导家长树立发现孩子优点,教会孩子正确认识自己、建立信任等育儿观念,从而帮助家长掌握培养孩子自信心的方法,提升家庭教育质量,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为孩子终身幸福打下良好的基础。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声情并茂、通俗易懂,令家长们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在社区阳光客家茶果文化交流中心体验制作客家茶果,并现场品尝自己劳动成果,分享参与活动心得,进一步增进参与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传承弘扬客家传统文化。

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既学习了育儿知识,还品尝了客家美食,这半天过得很充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