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第四届“龙城杯”项目创投大赛收官

2018年10月19日 09: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黄俞唯  许文祥) 为更好推动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建设治理格局,打造活力品质深圳东部中心核心街区10月18日,由龙城街道办的2018年“品质龙城,精准公益”第四届“龙城杯”项目创投大赛决赛拉开帷幕。矫治安帮、心理健康、纠纷调处、法律援助四大社会治理领域的15个优秀项目经过前期的初审和培育环节,当天在现场进行终极比拼。

本次入围决赛的15个项目来自社工服务机构、心理咨询专业机构、专项领域社会组织、公益企业以及街区群团组织等,其中不少项目都颇具亮点。来自龙岗区此间心理成长服务中心的心灵涂鸦——社区儿童心理加油站项目,以绘画、雕塑等形式辅导儿童走出心理困扰;来自龙岗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区女性更年期身心健康管理促进项目,通过搭建更年期女性自助平台来调解家庭矛盾;来自龙岗区彩虹社工服务中心的毒屋迷城——青少年禁毒特色服务项目,用“恐怖屋”向孩子们警示毒品的危害……

最终,来自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的“老伙伴,志愿行”社区长者居家安全项目因为接地气的举措和全面周到的服务夺得本次大赛冠军。

据了解,龙城街道直以来积极整合和调动社会各方资源,遴选龙城街道基层治理难点的创新解决方案,挖掘优秀社会治理创新服务项目,倡导多元主体参与,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接下来,龙城街道还会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助推龙城街道构筑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建设治理新格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