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夜间突击夜查危害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2018年10月17日 14: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许文祥)“对于这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处于居民聚集区的无证无照加工厂,必须立即关停!”10月15日晚,龙城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个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夜间巡查执法行动,突击排查危害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辖区安全稳定。

当晚20时左右,由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带领的安监、城管、卫监和派出所执法队伍一行,在新联社区某城中村检查时,发现一栋四层居民楼亮着灯光,站在高处还能隐约看到屋内有机器生产的迹象,执法人员立即进入楼内检查。敲开门后,检查人员发现这栋看似普通的农民房内“别有洞天”。在没有任何消防措施的密闭空间里,每层都是一个小型加工厂,分别生产包袋、手表等物件,有的车间里还藏匿着部分易燃易爆危化品。因为担心暴露,这些地下加工厂大多紧闭门窗,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化学品气味。韦锋立即责令相关部门找到房东和企业法人,要求工厂停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采取断电查封措施。

紧接着,在某城中村的一家诊所内,检查组一行发现该诊所存在消毒程序不严格、医疗垃圾没有分类处理等违规行为,龙城街道卫监所立即对诊所负责人展开问询调查,待进一步补充证据后将对其立案处罚。

本次行动以各社区为单位开展排查整治,参加部门、单位人员根据社区的细化方案,自行提前到各社区工作站报到,全程听从社区的指挥。其中,爱联、吉祥、嶂背、新联、盛平社区重点对地下加工厂、黑油点、“三小”场所消防隐患、出租屋电动车违规入户充电等分组进行排查整治;愉园、尚景、紫薇、回龙埔、黄阁坑、龙红格社区重点对“三小”场所消防隐患、出租屋电动车违规入户充电等分组进行排查整治。据统计,当天行动共出动353人,排查场所890处,清理“三小”场所消防隐患183处,查扣电动车263部,查封地下加工厂17家。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0月10日该街道打响“除隐患、保安全”百日大会战以来,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部署、工作职责重点开展“三小”场所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出租屋专项整治、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等24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龙城街道将继续保持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高压态势,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