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7日 09: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申家荣 邓洁莹)“孩子们,知道这幅画表达什么含义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近日,龙城街道嶂背社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社区5家幼儿园相继开展以“同心童画,绘出心中的文明”主题的亲子涂鸦行动,吸引近150对亲子共300多人参与。获悉,通过亲子互动和涂鸦的形式,该社区掀起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热潮,进一步加强文明道德修养,以不一样的方式绘出心中的文明,让辖区青少年们更加认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

活动的开始,涂鸦老师首先点明活动涂鸦的内容和主题,令孩子家长们充分了解涂鸦的目的和意义。并让亲子们选择两种不同画法,一种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涂鸦画板,另一种是18幅以日常文明道德行为为主题,让孩子们懂得文明礼让,道出文明精神。接着,老师发放涂鸦板等涂鸦工具给每对亲子,通过孩子为主手,家长为辅的合作方式开展,结合老师的悉心指导,每一组亲子都凭借自身的创造性和想象力,填充出每副图画的含义。最后是各亲子展演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每个作品的“文明之美”,并让亲子们互动分享绘画的结果,道出心中的感悟。活动现场还设有“我为文明点赞”的宣传环节,通过“互联网+”形式,充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及文明理念进行宣传,将动漫形象的设计采用画册进行派发,让幼儿园的师生家长们共同关注参与,让文明美德理念在社区遍地开花。

据了解,该社区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社区相继举办不同方式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以不一样的方式绘出心中的文明,更加的认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提高青少年的思维创造性,通过绘画涂鸦作为载体,以绘画涂鸦的方式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理念,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