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社区:为30名适龄儿童开展儿童安全教育课程

2018年10月16日 1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雪祥)为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打造建设安全、趣味、活力的儿童友好型社区。10月14日由宝龙社区妇联主办、宝龙社区工作站承办的《“乐维空间”儿童友好型社区项目之安全教育课堂》在宝龙社区青春健康俱乐部热闹开课,课程吸引社区30对亲子家庭参加。

本次安全教育课程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邀请专业儿童安全教育讲师就交通知识安全、防骗防拐、防止溺水、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性安全等与小朋友和家长们分享,老师以儿童可以理解的方式和小朋友互动讲解,帮助小朋友们从课堂中明白生活中的安全常识、人身安全常识,通过互动加深防拐防骗知识,活动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

本次活动室《“乐维空间”宝龙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服务项目》之安全教育空间活动,主要面向宝龙社区/园区所有适龄儿童,秉承“生活教育”理念,开展“生命教育空间”、“安全教育空间”和“多维展示空间”三大内容服务,培养儿童安全意识、倡导儿童天性回归。项目接下来还会在社区开展优秀文明家庭风采展示、家校社教育风采展、家庭或儿童社会实践等主题评选活动,推动儿童教育社区化,营造多方参与,社区有爱的友好型社区建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