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居民事居民议 龙岗街道率先成立居民议事会

2018年10月16日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全子潺 陈斌)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切实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实际问题,近日上午,南联社区龙溪居民议事会在21名居民代表的见证下挂牌成立,标志着首家居民小组的议事会在龙岗街道成立。

“很高兴成为议事会的一员,我会积极贡献力量,服务好龙溪居民。”居民代表李先生说。据了解,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龙岗街道积极探索居民议事会制度,今年将南联社区龙溪居民小组作为试点,把龙溪居民小组党组织、居民小组、股份公司、物业公司、外来租住群体中有影响力的、热心公共事务人员吸纳到议事会中,通过协商沟通议事、公益活动开展等形式,让居民参与到龙溪的建设、管理、服务中来,达到居民共治共享。

据悉,近年来,龙溪居民小组以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通过铺设水泥路、安装路灯、整改架空管线等多方举措,基础配套设施得不断完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居民议事会的形式,进一步保障居民知情权、建议权、评议权,使民意得到充分及时的表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