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新联社区开展“改革开放展风采,敬老爱老谱新篇”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6日 14: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利霞 庄欣嫦)重阳节即将到来,根据省老龄委相关工作要求,新联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10月15日,新联社区班子成员及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独居高龄老人及残疾困难老人。传达了社区的关怀问候,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给送去了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进一步密切了社区与老年群体的沟通联系。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其经济损失,提高其防骗意识。新联社区计生办、计生协、妇联及民政部门在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开展“学到老,防到老”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趣味游戏、有奖问答、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防诈骗“不贪心、不轻信、不迷信”三大原则。并为社区老人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实际案例,以及诈骗惯用的形式,即养生购物讲座、以赠品为诱惑拉关系、虚假广告推销、医托诈骗、金融诈骗等不同形式的诈骗,提醒老年人高度重视、引以为戒,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辖区老年人熟知了诈骗常用手段,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不贪心、不轻信、不迷信,共同构筑防范诈骗防线。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