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2018年深圳市第九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横岗举行

2018年10月15日 09: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吉鹏 )10月14日,“发现横岗之美,弘扬客家文化”2018年深圳市第九届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暨第三届铁人两项接力赛启动仪式在横岗街道茂盛世居举行。

本次比赛由横岗街道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综治办、四联社区等支持。比赛赛道设在四联社区排榜新村山地,整个赛道95%路段是生态优美的荔枝林路段,赛道长度虽只有短短三公里多,但是急弯、起伏应有尽有,更有极陡且窄的上坡。

image.png

比赛共包括自行车骑行和跑步两个项目,其中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分为体验组、女子组、壮年组、公开组,铁人两项接力赛分为个人全能、团体双人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5名自行车运动和跑步爱好者参加。

“横岗街道自行车运动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开展禁毒骑行、捐书骑行、红色骑行等公益比赛活动。”横岗街道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孔向东介绍,此次比赛旨在弘扬客家文化,打造横岗体育品牌,并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苏之程表示,“发现横岗之美"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并成为横岗体育运动精品项目。这次在修缮一新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客家围屋——“茂盛世居”门前,举行深圳市第九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暨第三届铁人二项接力赛启动仪式,既是现代与传统的融和,也是对客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自行车运动是市民参与度非常高的群众运动项目之一。希望此次赛事能充分展示“体育+旅游”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广泛传播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带动更多赛场外的观众参与到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中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