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三步走推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

2018年10月13日 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及违规销售不合格电动车等行为进行整治。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罗亮 彭东伊)随着经济的发展,电动自行车成为不少人喜爱的交通工具,但很多人对电动车安全充电的意识不足,随之而来的是电动车乱停乱放、乱拉电线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为了从源头上消除这种安全隐患,横岗街道按照“堵疏”结合的原则,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处罚力度的同时,采取分散建设与集中建设相结合的方式,在27个城中村建设123套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的建设和管理,有效预防电动车充电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横岗街道组织召开公共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选址协调会暨电动车充电桩安全培训会。会议对公共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项目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建设工作为契机,夯实消防基础设施,切实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2018年,横岗街道投入286.647万元,在27个城中村选择41处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123套,相关附加设备25套,可同时供492台电动自行车充电。现已建立起对接人员通讯录并开展人员培训,下一步将深入实地勘察,开展选址工作。 

目前,横岗街道已建立起近12000台电动车台账,全员发力,按照工作分工,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停放及违规销售不合格电动车等行为进行整治,截止目前,共清理涉及违规充电电动车场所3984处,清理涉及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2915辆,同时印制电动车宣传资料10万余份,告知居民认真落实电动车停放充电“四个决不能”要求,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横岗街道还将继续推进充电桩建设,使电动自行车充电做到"人车分离,集中充电",从而彻底消除电动自行车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