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依法履职多部门联合行动强拆锦上花园非法抢建

2018年10月13日 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强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郭汝芳 彭东伊)10月12日上午,横岗街道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开展六约锦上花园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街道执法队现场对六约社区地铁锦上花园小区内违法改建扩建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据了解,锦上花园(即锦荟park)位于龙岗大道横岗地铁横岗车辆段,是一处商品房住宅小区,由国企深圳地铁集团和振业集团联合开发。该小区由于大部分户型之间有结构连板和预留2平方米的内部搭建空间,经前期调查取证,确有业主在预留空间内进行搭建。为严厉打击小区内加改扩建行为,横岗街道决定对该小区内违法改建扩建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前期,横岗街道执法队已对搭建业主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在小区内张贴了《强制拆除公告》。此次拆除行动,横岗街道高度重视,统一部署,成立了拆除工作指挥部,下设八个工作组,共300余人,全方位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当天上午,按照前期部署进行拆除。拆除组进入三栋三楼准备拆除在建筑外部扩建的横梁时,遇到业主挡住消防门不让进入,执法队对业主进行了耐心劝导,业主仍执意阻扰执法,经过再三劝导和警告无效后,辖区民警将业主强制带离现场,拆除行动得以顺利进行,最终将在建筑外部扩建的有极大安全隐患的横梁彻底拆除。经过一上午的艰苦奋战,最终对该小区6栋、3栋和5栋的部分违法改建扩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后续,街道执法队还将持续开展对锦上花园违法建筑的拆除行动。

据悉,横岗街道执法队严格按照市区查违工作部署,在前期处置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全面落实“六个一律”和“四个全”的查违措施。对所有在建违法搭建一律控停,实施“四清两断”。对胆敢以身试法、顶风违建者,露头就打,逢建必拆,以最严格的查违措施,确保违建“零增量”。

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强力打压了违法抢建者的嚣张气焰,表明了横岗街道对于任何违法加改扩建行为绝不姑息、坚决拆除的态度。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