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打响“除隐患、保安全”百日大会战

2018年10月12日 09: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刘紫阳 谭沁乐) 10日上午,记者在龙城街道召开的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即日起至年底,该街道将发动各方力量全面进行一场“除隐患、保安全”百日大会战,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上,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龙城街道“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百日大会战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部署,落实工作职责,重点开展工矿企业及工业园区专项整治、“三小”场所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出租屋专项整治、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等24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街道各部门全面重视起来,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吸收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创新工作方法,重点发挥好网格员与巡查员力量,加强消防、执法力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当天,龙城街道从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零星工程治理、再生资源回收站、电气火灾、地下加工厂等方面部署了第四季度和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龙城街道各单位将讲究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网格员和巡查员的基础性作用;主管单位用好第三方监管技术力量,执法单位严格执法,团结一致,全力打好“除隐患、保安全”百日大会战。

相关链接

龙城街道24项专项整治

●工矿企业及工业园区专项整治

●“三小”场所专项整治

●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电气线路专项整治

●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

●学校、幼儿园安全检查

●午托班等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医疗卫生单位安全检查

●出租屋专项整治

●零星工程安全管理

●河道安全防汛和森林防火专项整治

●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

●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

●打通楼顶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防范化解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风险

●防范化解地下工程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事故风险

●防范化解地铁隧道及水电、油、气管道被施工破坏风险

●防范化解既有房屋及临建设施安全质量事故风险

●防范化解餐饮场所和城中村燃气使用安全风险

●防范化解地面坍塌导致安全事故风险

●防范化解有限空间作业场所中毒和窒息事故风险

●台风灾后重建及预防稳固工作

●地下加工厂专项整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