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推出原创公益短片《扰人的夜宵摊》

2018年10月12日 09: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李辉球) 近日,龙城街道执法队制作的一则原创公益短片《扰人的夜宵摊》见诸龙城街道官方微信及各社区工作站大屏幕,动画制作的形式和接地气的故事情节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赏,也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美好的城市环境是广大居民的向往,但违法夜宵摊档、烧烤摊档等超门店经营行为却扰乱了城市秩序和居民生活。公益短片《扰人的夜宵摊》以龙城街道一对母子的生活为原型,讲述一位居住在如意路附近的小朋友因为楼下的夜宵摊凌晨吵闹睡眠不好,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孩子母亲打电话进行投诉,龙城街道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屡劝不改的摊主没收工具,并处每平方米500元的罚款。最终,如意路上的夜晚恢复了宁静,孩子拉着妈妈的手开心地笑了。

龙城街道执法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违法夜宵摊档、烧烤摊档扰民、污染环境是龙城辖区居民投诉最集中的问题之一,制作该短片的初衷正是为了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扰人的夜宵摊》制作初期正是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一些夜宵摊档通宵营业,食客乱扔垃圾,令人头疼不已。龙城街道执法队利用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对被多次投诉的夜宵档立案处罚;另一方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夜宵摊主召开座谈会,从摊主中选出代表成立夜宵摊“自治+共治”商户联盟,建立微信群,各商户自觉在收摊前清理责任范围内卫生,并上传照片,社区安排专人点评,收到不错的效果。

该公益短片是龙城街道探索城市管理的一次试水,接下来该街道还将根据公益短片反馈效果,制作推出以养犬、黑煤气、户外广告等市民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为主题的短片,促进环境品质和社会秩序持续提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