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时刻加强党性修养 志盛社区党员廉政教育月活动

2018年10月12日 07: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钟丽芳)10月11日,志盛社区在“新时代讲习所”开展社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观看党员教育专题片《村蝇之害》,旨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志盛社区党委书记韩剑,社区党委副书记彭斌、陈翠婵,纪委书记刁东伟,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工作站其他党员共17人参加了活动。

《村蝇之害》以“村蝇”之丑行、“村蝇”之特点、“村蝇”之根源、“村蝇”之启示为题,收录了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通过群众身边真实的案例、违纪者深刻的忏悔,进行以案说纪。

韩剑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受教育、知警醒、明底线,一旦发现苗头问题,就要进行谈话提醒,他律与自律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小课堂、党员远程视频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政治纪律规矩意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阵地,建设社区党建文化长廊,廉洁图书角等,使得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政文化,在润物细无声中树立基层廉洁清正干部良好形象。

参会党员表示,我们会不断增强自我的“底线意识”、“忧患意识”、“党性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己的防腐拒变能力,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及时检查自己的不足和缺点。

本次党员廉政教育活动,还新增了“智慧党建”的内容,社区全体党员开始使用线上活动登记、主题教育、学习进行时等智慧党建移动互联网平台功能,实现组织生活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开展,让广大党员能够通过多种方式来参与组织生活,真正实现组织生活“无处不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