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

2018年10月10日 23: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9日下午,布吉街道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

来自各党支部的10支队伍及全街道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田兴华  冼余汉)10月9日下午,布吉街道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来自各党支部的10支队伍及全街道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用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及扫黑除恶的理解。

据了解,当天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助力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凭借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团队的合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街道党员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扎实过硬的基本功。

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代表队的比分一路紧咬,最终,直属机关党委第八支部时代先锋队险得桂冠;第五支部红旗代表队和第十支部十拿九稳队荣获二等奖;第一支部东进攻坚队和第九支部布吉先锋队获得三等奖。

参赛党员透露,为了“迎战”此次竞赛,大家还积极通过工作之余和十一长假对竞赛知识题库的内容进行了学习,600题的题库除了党的十九大知识、党章党规知识外,特别加入了深圳市首批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知识点。在学习的过程中,选手们不仅巩固了旧知识点,也学习到了新的知识点,准备的过程虽然艰辛却真真正正的学习到了党的各方面知识;而且竞赛以团队的形式进行,也增近了党员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之间的默契。

比赛现场。

布吉街道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全体党员与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深化了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党员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做到扫黑除恶,党员先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行动践行党员职责,发挥模范作用,为布吉的跨越发展添智助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