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大芬艺术家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展在内蒙古展出

2018年10月10日 23: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9日上午,“靓丽绽放——大芬艺术家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内蒙古站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出的大芬美术原创作品都是在国家重量级画展中获奖和入选的精品佳作。

展出吸引了众多观众观展。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钱慧敏  刘颖琼)10月9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靓丽绽放——大芬艺术家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内蒙古站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出的大芬美术原创作品都是在国家重量级画展中获奖和入选的精品佳作,例如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等,全方位地展现出大芬原创画家的创作水平和艺术魅力。  

目前大芬已聚集了原创画家300多人,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2人,省级美术家协会会员76人,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150余人。在国内重量级展览中,大芬身影开始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一跃成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发展特区,而大芬油画村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成为联结粤港澳台和内地的重要平台,并走向了全世界。2017年由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凡华 •丽影”—当代少数民族女性题材(中国画)美术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成功举办,而此次“靓丽绽放——大芬艺术家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这为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及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此次选择具有丰富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的内蒙古作为巡展的第三站,开启了大芬油画村与内蒙古文化艺术界交流和合作的大门,将“世界油画、中国大芬”的美誉推向世界。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几年来,布吉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为大芬原创画家提供了优质的创作环境,支持和鼓励大芬的原创画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不断通过在国内外知名美术馆举办美术展,以扩大大芬油画的国际影响力。

大芬原创画家代表李铁香表示,内蒙古高原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孕育了很多优秀的艺术家,蒙古题材的作品在全国美术大展中摘金夺银,希望这次交流写生活动能带动两地的文化产业、美术事业更加靓丽绽放。同时也提到大芬油画村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地方,孕育了一批批原创画家,他们在自己的特色绘画艺术道路上不断前进,用原创艺术不断擦亮大芬油画村这块金字招牌。

据悉,展览期间,大芬油画村艺术家还将前往内蒙古大草原进行为期两周的采风写生活动,通过美术作品来展现内蒙古的多彩风情与磅礴大气。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